2015年河北将完成南水北调受水区地表水厂和配水管网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07 16:57:24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宝松 记者侯猛)今年计划完成南水北调受水区地表水厂和配水管网建设、没有集中供热的县全部实现集中供热……1月6日下午,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石家庄召开了全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座谈会,对2015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朱正举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河北省计划完成南水北调受水区地表水厂和配水管网建设,设市城市实现公共供水普及率95%和供水水质100%达标的双目标,县级以上城市(含县级,下同)编制完成城市排水防涝综合规划,雨污合流管网比例不高于20%。垃圾处理方面,设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县城达到90%;设市城市机械化清扫率不低于60%,县城不低于52%;加快推进邯郸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建设。市政交通方面,河北省今年计划县级以上城市路网密度达到6公里/平方公里,自行车和步行道达标配置率不低于90%,设区市建成城市桥梁信息系统,石家庄、张家口、承德、唐山、邢台市建成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示范项目,石家庄市地铁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地下管线建设方面,完成河北省级地下管线立法,理顺管理体制,建立综合管理协调机制,县级以上城市完成地下管线普查,建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编制完成地下管线综合规划;启动老旧地下管网改造,出台综合管廊技术标准,指导各地因地制宜开工一批示范项目。园林绿化方面,环首都市、县全部建成省级以上园林城,新增国家园林城8个左右,省级园林城5个左右;县级以上城市中心区、老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低于5平方米,“500米见园”比率达到60%以上,设市城市至少建成1座兼具防灾避险功能的综合性公园。城区有河道、坑塘、湿地等资源的市县,高标准完成综合整治工作,建成一批集生态、防洪、观赏、游憩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河公园、湿地公园。

    2015年,河北省没有集中供热的县全部实现集中供热,设区市住宅供热计量收费比例达到50%以上,县级市和县城达到25%以上,全部完成老旧集中供热管网升级改造;县级以上城市天然气使用比重达到60%,污水处理厂全部达到一级排放标准,污水处理率达到85%,中水利用率达到30%以上,设市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到70%左右。

    专题:南水北调河北行

相关新闻

南水北调向保定市区供水管道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2014-12-30 10:40:01

保定市南水北调办公室30日透露,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向市区供水管道主体工程已顺利完工,市区具备了承接长江水的工程条件。

南水北调中线河北境内部分工程水面形成冰盖 可平稳通水

2014-12-28 07:09:16

冰盖稳定期,大致时间为1月上旬至2月上旬。这个阶段,冰盖逐渐增厚,并趋于稳定。

北京南水北调建设者:“咱得平平安安把水送到家”

2014-12-27 18:13:04

沿北京北五环向东,至广顺桥向东五环南下,如果留意,就会发现路旁南水北调东干渠工程的醒目标识。 2011年8月,刘峻伟来到刚刚成立的东干渠项目部,从此开始了他与南水北调工程的“不解之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