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邢台段:93.3公里主干线 101座“连心桥”

来源:邢台日报  2014-07-07 17:39:10  责任编辑:常方圆

    为民计长久 规划促进展

    一座桥,其实不仅是一个交通设施,在某种意义上,它也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缩影。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桥梁的建设也需要跟上地方经济发展的脚步。

    南水北调中线主干渠在邢台市长达93.3公里,其中穿越市区8公里。2010年3月,邢台市制定并实施《城区段跨渠桥梁建设实施方案》,由市城乡规划局牵头,分别由桥西区政府、市交通局、邢台县政府具体负责建设市区段19座跨渠桥梁。

    “为了给经济发展预留空间,我市几次更改原桥梁设计,提高桥梁建设水平。”市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最初设计,拟在市区边上建设一座跨渠桥,但是为了发展的需要,邢台市更改方案,把桥修在大沙河上。原来大沙河中有个河心岛,邢台市规划将来对河心岛进行整治,把它打造成邢台市最为重要的开发区之一。桥梁建在大沙河上,穿越河心岛,对将来的开发区发展无疑是强有力的支撑。

    此外,为了使桥梁宽度与城市道路宽度严格统一,邢台市专门追加1.5亿元重点对百泉大道桥、中兴大街桥、团结大街桥、泉北大街桥、邢州大道桥、邢昔线桥进行景观设计及建设,使桥梁宽度从12米增至26米—42米,实现了与主干道的全面对接。

    建桥为群众 一桥一风景

    一座桥,一处景观,一条发展之路。桥梁的建设让邢台变得更美。

    邢台市自古被誉为“百泉之城”,曾经水资源丰富,许多造型优美的桥梁点缀其间,但是随着水资源日趋减少,桥梁也消失了。南水北调跨渠桥梁建设提供了契机,一座座美丽的桥梁再现邢台市。泉北大街景观桥既似展翅飞翔的大雁又像一把巨大竖琴;邢州大道景观桥两侧点缀着古色古香的长廊和凉亭;斜拉式的团结大道景观桥两侧宛若扇面的金字塔。一座座桥梁造型迥异,各具特色,将邢台南水北调总干渠两岸打造成邢台城区最具现代化的景观带。

    据悉,市区段19座跨渠桥梁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市区段6座景观桥、9座交通桥、4座生产桥均已通车或具备通车条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