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通水后,衡水年引长江水3.1亿立方米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7-07 16:51:38  责任编辑:常方圆

    今年以来,按照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的统一步伐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的工作计划安排,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现已步入关键时期。

    征迁实物调查

    征迁实物调查工作已完成饶阳、安平、深州、武强、阜城、景县以及石津干渠线路,正在进行以衡水湖为中心的中南部县市区的实物核查工作,为下步征迁工作开展和工程实施打好基础。

    先期开工线路

    饶阳、安平线路和阜城、景县线路作为省南水北调办批准的我市先期开工的两条线路,目前初步设计报告已编制完成,正待省审查;初步设计审批后,立即进行施工招标,预计10月初施工队伍进场。届时,将打响衡水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建设第一枪。

    穿越工程设计

    我市南水北调输水管道工程共涉及穿越铁路6次,高速、国省道24处。穿铁路设计由省统一组织完成,穿高速设计报告已委托相关部门完成;18处国、省道穿越工程设计报告近期即可提交设计成果。

    地表水厂建设

    各县市区地表水厂及配水管网建设要于2014年汛后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目前正在抓紧开展各项前期工作。安平县、饶阳县、武强县、市区滏阳水厂、开发区水厂已编制完成地表水厂可研报告,现已具备审查条件,其余县市正在编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