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润狮城 造福千秋:南水北调工程将给沧州带来什么

来源:沧州日报  2014-07-07 14:04:11  责任编辑:常方圆

沧州市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位置图

    “沧州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14年汛后建成通水,沧州市将以引江为依托,形成‘引江、引黄、海水淡化’三水并用,开发、利用、节约、保护相互结合,地上、地下互为补充的引水用水新格局,构建起支撑建设沿海强市、和谐沧州的大水利体系,让沧州720万百姓喝上黄河水、长江水。”

    ——沧州市水务局局长、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建华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沧州的发展更是与水息息相关,古老的大运河延续了沧州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辽阔的渤海湾为沧州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在充分享受水利的同时,水资源短缺问题已成为沧州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瓶颈”。

    沧州缺水!华北缺水!!国家为优化水资源配置,缓解北方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局面,做出了南水北调的重大战略决策。

    所幸的是,这项工程也给沧州带来了福音。2013年6月28日,沧州人应该永远记住这一天。就在这一天,惠及沧州千秋万代的南水北调配套引水工程正式开工了。

    记者在负责此项工程的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了解到,南水北调工程分为东、中、西三条引水线路,沧州市将从中、东线引水受益。目前沧州市正在建设的是从南水北调中线引水,年受水量4.83亿立方米。工程建成后,供水范围将覆盖全市城乡。南水北调东线目前正在做补充规划,途经沧州市大运河,通水后每年将为沧州再增加6亿立方米的长江水。

    记者看到,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正全力以赴,加紧工作,确保按期完成“2014年汛后建成通水”的工作目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