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南水北调西北水厂试通水 150万居民喝上长江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8 23:54:51  责任编辑:孙婷

石家庄南水北调西北水厂试通水 150万居民喝上长江水

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石家庄监测站实验室

    引江水“水土不服”可能性不大

    石家庄市主城区有1200多公里的供水管网,年代、材质不尽相同,近20年来,管网里流的一直是岗黄水库的本地水。与本地水酸碱度不同的引江水,遇到本地管网是否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毛病,这是南水北调受水区用水居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刘建波介绍说,从北京、保定等已通水城市的情况看,引江水在北方并未出现大问题,保定市也曾做过严格的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引江水遇本地管网并不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反应。

    “1200多公里的管网,实际情况究竟怎样不大好说,压力、流向的变化,可能引起‘水黄’等现象,不过我们本月4号已经开始进行通水调试,至今没有发现问题。”刘建波说。

    水厂与疾控中心双重监测把关,保证饮水安全

    据介绍,目前西北水厂对引江水采取的是一般处理程序,包括混凝、沉淀、过滤、消毒四个步骤。今后,水厂还将引入深度处理工艺。

    “上池子后千万不要吸烟。”在带领记者们到沉淀池参观时,刘建波特意强调。为了保证引江水水质及市民饮水安全,西北水厂在进行水处理时,标准严格、要求苛刻。

相关新闻

丹江口博物馆羊年春节将举办南水北调《移民遗珍》专题展

2015-02-05 23:38:35

2015年羊年春节期间,湖北丹江口市博物馆将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开放南水北调丹江口市《移民遗珍》专题展,展出一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工程中的珍贵照片、木质雕刻和出土的瓷器、铜器、玉器等珍贵文物。

王仲田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简历)

2015-02-04 10:57:19

(崔小粟)据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网站消息,近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宣读中央关于免去于幼军同志的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职务的决定,宣读中央关于任命王仲田同志为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的决定。

南水北调河北第一站磁县水厂试水成功“等水来”

2015-02-03 21:59:16

       邯郸市磁县南水北调配套水厂是河北境内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第一个受水目标,是丹江水北上进入河北的第一站。

南水北调中线向保定市供水 市民喝上甘甜汉江水

2015-01-28 08:18:13

今天18时,在保定市省第六人民医院生活区1号楼2单元301室,市民李淑英拧开水龙头准备做饭。看着清亮的水流到饭锅里,李淑英不禁露出笑容。

南水北调工程为中原崛起提供水资源支撑

2015-01-27 21:17:17

2014年12月12日通水以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像一条巨大的水龙蜿蜒于华北腹地,为河南北部的千家万户送上了甘甜的丹江水。这一民生工程、生态工程、文化工程,对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为中原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南水北调水源进京百分百合格 饮用水水质良好

2015-01-22 16:40:14

去年12月27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进京。记者今天从市卫计委了解到,南水北调水源水质监测结果显示:南水水质全部符合国家106项生活饮用水标准,合格率为100%。

南水北调中线密布电子眼 重点地段武装力量把守

2015-01-15 07:45:58

对于防范恐怖袭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表示,工程在这方面有多方考虑和措施。除了防范之外,如果真有地段被人为破坏,全线工程也会有应对预案,对此,鄂竟平表示已经对突发情况进行过演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