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邯郸六个监测点均达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01 09:29:19 责任编辑:常方圆

    日前,南水北调中线邯郸段已进入试水阶段。为确保水质安全,邯郸市环保局在南水北调邯郸境内确定了六个监测点。经检测,水质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三类标准。

    据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邯郸段总干渠渠道全长80公里,通水后年均分配该市水量3.52亿立方米,供水范围覆盖主城区和磁县、永年、临漳、魏县、大名、馆陶、邱县、广平、成安、肥乡、曲周、鸡泽、邯郸县13县,受益人口达700余万,控制面积7384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61%。

    邯郸市环保局本次确定的六个水质监测点分别为:南营村(河南安阳与磁县交界)、为民路桥(入磁县断面)、郑港桥(磁县与邯山区交界)、郭河桥(复兴区与丛台区交界)、北两岗桥(丛台区与永年县交界)、邓上村(永年县与邢台沙河交界)。

    邯郸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站长霍海燕说,为确保水质安全,环保人员采取加密采样方式,对水中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溶解氧、pH等指数进行不间断监测。

    据悉,在加强水质监测的同时,邯郸市环保局日前还组织了80余名执法人员对南水北调干渠沿线保护区内企业及支流排污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责令存在环境隐患的2家企业限期搬迁、6家企业限期整改,确保了南水北调中线水环境安全。 (燕赵都市报通讯员冯涛、张耀华 记者邢云)

相关新闻

沧州市作家记者采风团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一线采风

2014-07-23 21:28:49

近日,沧州市南水北调办组织沧州本地知名记者、作家20余人深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北段施工一线开展采风活动。

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保定段充水试验 勿入内玩水

2014-07-23 09:19:46

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保定段7月23日开始充水实验,并持续到8月31日。中线总干渠保定段长165公里,途经曲阳、唐县、顺平、满城、徐水、易县、涞水和涿州8个县(市)。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保沧干渠廊坊段施工现场(图)

2014-07-18 08:48:56

近日,在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保沧干渠廊坊段文安县二级泵站施工现场,工人们冒着炎炎烈日正抓紧开展清水池、泵房、变配电室、管理房等建筑物建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