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邢台段:93.3公里主干线 101座“连心桥”

来源:邢台日报  2014-07-07 17:39:10  责任编辑:常方圆

邢台市南水北调最大跨渠桥梁中兴大街桥实现顺利通车。(黄涛 摄)

    南水北调,这一渠江水为邢襄大地发展带来勃勃生机与希望,但同时也给渠道两侧的交通带来不便,于是跨渠桥梁建设也就成为南水北调举足轻重的工程之一。

    从沙河到临城,93.3公里的南水北调邢台段输水主干线上,101座桥梁横跨其间,平均每1000米左右就有一座桥梁连接起渠道两岸,这101座桥梁,每一座都凝结着全体建桥人的辛勤与汗水,凝结着他们建桥为民的信念。

    为谋江水至 不畏协调难

    “跨渠桥梁建设制约因素多,协调难度大。而且能否与渠道工程建设协调推进并超前完工,将直接影响渠道工程建设进度,影响整个南水北调工程通水总目标的实现。”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宋增志说。因此,尽一切努力搞好协调,加快跨渠桥梁建设,确保如期通水就成了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必须着力破解的一个课题。

    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积极协调沟通各相关部门,帮助建管单位解决征迁及专项迁建工作,以推动总干渠建设进展。通过市调水办积极和上级部门的努力沟通,解决了部分桥梁设计变更、绕行路修建及临时用地等问题。其中,邢台市区中兴路桥、新兴路桥等地下各类管线复杂,涉及多家部门、单位,且地上附着物多,拆迁难度大,市政府先后召开8次专题会并进行现场督办,促使市区段桥梁顺利建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