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南水北调”作家采访采风团到邢台采风

来源:邢台日报  2014-07-07 17:28:19  责任编辑:常方圆

    4月22日,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与中国作家协会组织的“梦圆南水北调”作家采访采风团一行到邢台市进行采风调研。

    当天,来自人民日报以及河北省、河南省、湖北省等地的近二十位记者作家先后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主体工程市区段6座跨渠景观桥梁、七里河新区、南沙河倒虹吸以及在建的百泉公园,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干线征迁、治污环保等工作,听取工程沿线群众和工程建设者的反响,为文学创作奠定基础。

    据悉,南水北调中线邢台段开建以来,我市建设人员用辛勤的汗水和过硬的作风,赶进度、比质量、抓安全、促管理,使邢台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

    采访采风团成员表示,南水北调工程是民生工程、“国字号”工程,也是一座精神丰碑和文化富矿。作家们将走近工程,深入现场,贴近建设者,用心观察,用心体验,用心书写,写出一批反映南水北调工程形象、展现建设者风貌、富有时代特色和生活气息的文学精品。(记者杜烁 通讯员霍瑞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