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邢台段充水 沿岸观赏切忌下水嬉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7 17:00:03  责任编辑:常方圆

    7月2日,南水北调工程邢台段,因水的入注,多了一些活力。沿岸百姓在感受清新环境的同时,亦有个别人员冒着风险,擅自闯入,最终酿成溺亡悲剧。当日,记者从各方了解到,在汛期到来之际,为避免悲剧发生,南水北调邢台项目部协同当地政府,已加强防范等级,织密安全网络。

    来水:南水北调水至邢台

    自6月9日始,细心的沿岸百姓发现,南水北调邢台段总干渠来水了。

    充水没几天,记者在邢台市八一大街南水北调景观桥上看到,总干渠道内水流清亮,尽管水面不是很宽阔,但仍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驻足观赏。

    据南水北调邢台项目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自6月5日开始,南水北调邯石段总干渠开始进行充水试验。“6月5日,从邯郸岳城水库放水,开始充水实验。9日7时左右,水流到达邢台市区。10日15时左右,水流到达临城县。预计11日将流过邢台境内进入石家庄。”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行充水实验目的是为了对南水北调实体工程的一次检验,提早发现渠道是否存在问题,也是对运行管理的一次预演。

    在沿岸百姓心中,渠道充水开始让大家生活提前进入南水北调节奏。“南水北调通水后,我们家这里以后周围绿树成荫,住在这样的环境里,真爽!”一位居民对未来生态环境充满憧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