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工程通水后向保定年供水相当于1.5个白洋淀

来源:保定晚报  2014-07-07 14:56:36  责任编辑:常方圆

保沧干渠管道安装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近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主体工程已完工并正式通水,这次调水过程将于今日结束。与此同时,作为保定市最大的开源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的中线配套工程也在加紧施工当中。伴随着东线主体工程竣工,中线工程的施工进展情况,建成通水的时间,以及对保定市用水的影响,再一次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12月9日,记者为您一一呈现。(记者 郎亚南 通讯员 郝红梅 谢长江)

    每天安400根管,

    保沧干渠保定段已完成一半多

    9日下午16时,在107国道收费站南约200米处,保沧干渠的施工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一辆吊车正在几名工人的配合下将一根管子放在预订的安装位置。一位工人告诉记者:“这工作看着容易,可要想把这直径2.2米,长6米的管子安装到预定位置还真得费一番功夫。”眼见着日头下山,当天最后一个管道的安装工作也随之结束。

    施工方负责人赵志刚说:“我们在整个施工中只负责两个安装面的施工,每个操作面都会安排15名工人。现在天冷了,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我们现在的施工一般从八九点钟开始,到下午五点多就结束了。”

    整个保沧干渠工程保定段共长133千米,今年5月份开始施工建设。目前主要进行的是管道安装后的回填工作。保沧干渠保定段第一建管部总工程师崔月甫介绍,目前保定段参与安装的共有20个安装面的300余名工人。同时,回填工作也在进行当中。“整个保定段工程大概需要各种管材4.1万根。入冬后,我们的施工速度也保持在每天400根左右,现在的安装工作已完成了60%多,回填工作也完成了50%多。”

    崔月甫说:“因天气等客观因素,管道安装工作将在十来天后停下来,等天气回暖后再继续施工。同时,涉及路面下的顶管施工还将继续进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