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南水北调配套保沧干渠工程建设侧记

来源:保定日报  2014-07-07 14:25:01  责任编辑:常方圆

保沧干渠管道安装作业

    “百日会战”拼:抢抓时间分秒必争

    “同志们,明年汛前完工的时间节点已经卡死,要想按合同工期完成任务,就必须抓住当前这个施工黄金期……我们要坚决打赢百日会战攻坚战!”2013年9月1日,在市南水北调办三楼会议室,朴丽芬主任的动员讲话掷地有声,拉开了保沧干渠保定段“百日会战”的序幕。

    全体参建人员立刻进入战斗状态。为了抢抓时间,会战期间,机关和建管部均实行每月27天工作日制度,参建各方现场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人员长驻施工一线,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参建单位按照会战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各类资源的投入达到了开工以来的最高峰,施工现场人员增加到了889人,设备增加到了239台,为会战提供了充足的人员和物资保障。

    今年27岁的詹林山,是保沧干渠十一标段项目部现场技术人员。他的婚礼正好赶在了“百日会战”最要紧的时候,定于9月20日完婚的他,头一天晚上才从工地返回家中,婚后两天,他全然不顾家人的挽留,匆匆告别新婚妻子返回工地,投入到紧张的工程建设中。设代、施工、监理、建管参建各方的“战士”们,用闪光的青春和无悔的选择,诠释着对事业的忠诚、对岗位的热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的庄严使命!

    秋去冬至,昼短夜长。为保障会战期间有效的施工时间,各标段分秒必争,使出浑身解术提高管道安装速度:有的安装探照灯以延长作业时间;有的租用汽车吊专门用于卸管,腾出吊装安管的时间;有的多个作业面同时展开平行施工,以提高效率;有的标段在工地就餐,缩短工人上下班往返时间。

    “从开始的生疏、试探,到随后的熟练、快速推进,再到后来创造单日安装84根管道的新纪录,我们要和兄弟标段较量一下!”土建十一标现场负责人信心满怀。在“比、学、赶、帮、超”的会战氛围下,各标段都铆足了劲,速度上比超越,质量上比提高。

    有奉献,有拼搏,就会有收获。2013年12月10日,保沧干渠“百日会战”劳动竞赛圆满结束,工程投资、管道制安、土方工程等主要工程量均超额完成了原定年度任务目标,为2014年汛后主体工程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郝红梅 谢长江 胡海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