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津干渠沧州段土地清表完成近九成

来源:沧州日报  2014-07-07 13:37:53  责任编辑:常方圆

    6月26日,沧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平检查全市防汛准备工作情况及南水北调工程石津干渠沧州段施工情况,并在泊头召开专题会议,就石津干渠沧州段建设工作进行调度。

    陈平先后现场查看了沧州市水务局防汛物资仓库、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观摩了肖家楼闸所抗洪抢险演习。他要求,要立足于防大汛做好充分准备,抓住主汛期到来前的有限时间,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在集中储备一定数量的防汛物资的同时,积极统筹城管等部门的防汛设备设施,并创新机制,利用好社会和企业等资源;要加强防汛实战演练,打造思想作风过硬、技术熟练、团结协作的防汛抢险队伍,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战斗,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之后,陈平又来到南水北调工程石津干渠沧州段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并参加在泊头召开的工作调度会。目前,石津干渠累计提交工程建设用地长度53公里,各标段施工队伍均已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土地清表51公里,占总工程量的88.97%。

    陈平指出,南水北调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泊头、南皮两地政府和工程沿线乡镇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征迁安置工作,保证及时按协议提供建设用地,要积极化解矛盾,严厉打击干扰施工的违法行为,保证施工环境安全和社会环境安全;施工单位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市南水北调办要加强组织协调,严格工程质量监测,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同时制定方案,确保工程安全度暑、度汛;政府有关部门要积极帮助解决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年底前完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