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开始充水试验 邯石段充水试验安全平稳顺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3 21:10:27 责任编辑:孙婷

    南水北调中线黄河以南段开始充水试验

    邯石段充水试验安全平稳顺利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彦铭)从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中线一期工程黄河以南段总干渠今天开始充水试验,丹江口水库的水第一次流入总干渠。黄河以南段充水试验采用自流连续充水方式进行,约用水1.2亿立方米。

    我省境内的南水北调邯石段总干渠已于6月5日开始充水试验,所需用水引自岳城水库,目前充水试验安全平稳顺利。据介绍,总干渠充水试验的目的是对总干渠输水建筑物、沿线控制建筑物及其他相关设施进行安全性检验,及时发现并处理渠道及建筑物可能存在的问题,排查安全隐患,磨合设备,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为中线工程顺利通水、安全运行做好准备。

    目前,邯石段总干渠水位正逐步上升,针对交叉建筑物多、风险部位多,充水时间与汛期重叠,部分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尚未实施等现实问题,我省相关部门正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各项工作。同时,通过对沿线群众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建立辖区内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加强了总干渠安全保障工作力度。

    进入专题:南水北调河北行

相关新闻

邯郸查处南水北调污染隐患 2家企业搬迁

2014-06-29 22:23:16

近日,邯郸市环保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南水北调干渠沿线保护区内企业及支流排污情况进行了实地排查,为确保调水水质安全,对2家企业实施限期搬迁,6家企业限期整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