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河北总干渠主体完工 10月将全线通水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6-27 18:42:10  责任编辑:常方圆

    

总干渠主体已完工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南水北调中线预计今年10月将实现全线通水。如果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届时完工,这就意味着在10月份咱们石家庄的市民有望喝上来自长江的水。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工程进度如何?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能否按时完工?近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现场一:总干渠枢纽工程-古运河暗渠

    总干渠主体已完工

    时间:昨日10时

    地点:省会田家庄附近横穿古城西路暗渠工程

    位于省会古城西路田家庄附近的南水北调中线古运河暗渠,是贯通南水北调京石段和邯石段重要枢纽,同时也是连接石津干渠(即石津灌渠),引入石家庄市区的主要入口。

    在现场,记者看到总干渠贯穿南北,护坡、河道主体施工已完工。干渠最外侧设有一米多高的护栏,护栏内护坡外,8米的区域,栽种着一排排小树苗。南水北调中心总干渠以明渠为主,除了对两侧建设平均宽8米的防护林外,还会对近千个大小工程节点进行绿化。

    西侧护坡外是一条水泥路,可供巡查河道的车辆、人员通行。水泥路旁,13名工人正沿着护坡为其铺设“绿衣裳”。

    记者沿护坡台阶进入距地面十余米深的河道内,河道平整、宽敞,能同时容纳三辆机动车并行。从河道内向北望去,便是从古城西路下横穿的古运河暗渠枢纽。只见三个拱形涵洞一字排开,涵洞进口的水泥外立面,整洁而光滑,涵洞另一侧则是南水北调的京石段。

    河道的东侧,设有一个分支闸口。据了解,这个分支闸口连接石津干渠,同时另一条分支将进入市区西北水厂。

相关新闻

京鄂豫冀网媒“南水北调中线行”大型全媒体报道活动启动

2014-06-10 17:15:15

6月10日下午,“滴水汇渠清如许”——南水北调中线行京鄂豫冀四省市新闻网站大型全媒体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在千龙网大会议室举行,来自四省市新闻网站的有关同志及千龙网在京部分网友共8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