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现场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06-27 00:17:32  责任编辑:常方圆

    

南水北调工地上,施工人员冒着高温正在对管道进行连接。

由于管道比较狭窄,施工人员只能坐在里面进行施工,汗水湿透了全身。

南水北调工地上,各种大型机械设备加紧施工。

    今年入夏以来,石家庄迎来了多个高温天气,热浪滚滚席卷全城。为保证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我市各个项目部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在建设工地,汗流浃背奋战在一线,千方百计保证工程的进度和质量。昨天上午,记者先后来到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鹿泉段、栾城段、元氏段等管线施工现场,记录下了这一幕幕。

    错时施工战高温

    现场 栾城装备制造基地段

    上午9时30分,太阳高照,没有一丝风吹过,加上连日来的酷暑高温,栾城装备制造基地管线施工现场俨然成为一个“大蒸笼”,工人们仍在忙碌地工作着,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他们在与烈日高温抗战着。毒辣的太阳把他们裸露在外的皮肤晒成了酱黑色,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紧紧地贴在身上,随身携带的毛巾不停地擦拭着面部。休息时,工人总是一口气喝下一大瓶水。

    负责这个管线施工的是河南水建,现场施工负责人王立辉告诉记者,由于近期天气炎热,他们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施工,采取了很多措施。“今天早上5点我们就开工了,那时天气不太热。干到中午热的时候大家就提前休息,下午太阳不是那么毒了再开始干。平时,我们晚上都施工到9点多。”工程领班侯明佳说。

    记者采访时,正赶上项目后勤陈磊拿着矿泉水和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到工地发放。他告诉记者,为了让工人能够安心工作,工地调整了工作时间,对施工人员进行人性化的关怀,连日来的高温天气,施工方还为他们发放仁丹、风油精、大麦茶等消暑物品。

    负责这条管线的市南水北调办建管三部负责人徐志言介绍说,为了保证进度,为通水做准备,市南水北调办专门把这个月定为“工程建设冲刺月”,工程部每个人天天都在工地值守。同时,因为这段时间正好赶上我市小麦收获,工程的很多施工面都在老百姓的地头,工程部积极与各个施工标段沟通,把可能涉及到的机收作业路给农民留出来,已经开挖的先施工,迅速回填,确保老百姓能够顺利收获。

相关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充水试验

2014-06-19 20:09:59

近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邯郸至石家庄段)总干渠开始充水试验,本次试验历时近90天,随后将进入通水状态。

走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邢清干渠建设现场:引来江水润邢襄

2014-06-16 08:28:57

邢清干渠管道安装现场。邢清干渠土方开挖现场。作为全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四条大型输水干渠之一,邢清干渠全长168千米,承担着向邢台市沙河、威县、南和等11个县市区的供水任务。

南水北调中线探访:十堰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

2014-06-12 22:43:54

今年汛期后,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将开始供水,其中将有35亿立方米滋润河北。流入河北的水水质如何,是否达到饮用标准,本网记者来到丹江口水库实地探访。

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石家庄段进行充水试验(组图)

2014-06-12 20:35:28

    6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石家庄市境内河道正在进行充水试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