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张秉文专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24 09:44:42 责任编辑:李莎

张秉文(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叶娟娟)“因为爱岗敬业,所以坚定如钢;因为牢记宗旨,所以正直如剑……”今天下午,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了张家口市宣化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张秉文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发布了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张秉文同志“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张秉文1989年进入检察系统工作,2003年因车祸导致左腿高位截肢,左臂也留下严重残疾。两年后,他凭着顽强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重新肩负起一名检察官的神圣职责。近10年来,他办理各类公诉案件300余起,成功追诉漏罪9起、漏犯3人。2013年,他被评为全国“最美检察官”。

    “我残缺的肢体,就像灯捻儿上仅存的灯油,与其挥发掉,不如燃烧自己,照亮周围。”对于张秉文的这句话,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政治处干警牛晓丽印象颇深。她说,正因为有理想信念,张秉文才面对身体残疾不消沉,面对挑战不言弃。“张秉文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收看完节目后,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民一庭庭长高云激动地表示,要把张秉文同志作为自己对照学习的一面镜子,心系群众,执法为民。省委党校政法部教授杨福忠认为,张秉文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官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宪法和法律的无限忠诚。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张秉文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不徇私情、秉公办案的职业操守,用真情、真心赢得群众的信赖。

相关新闻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首播 发布十位“最美政法干警”

2014-06-19 16:04:03

发布了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关于授予十位基层干警“最美政法干警”荣誉称号的决定,展播他们的先进事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